我要投搞

标签云

收藏小站

爱尚经典语录、名言、句子、散文、日志、唯美图片

当前位置:大象彩票 > 多关联处理机 >

注塑机产品有披风如何解决

归档日期:06-03       文本归类:多关联处理机      文章编辑:爱尚语录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 使用一个浇口,没有使材料从2个方向合流的制品一般没有熔结痕,除此以外,如果想避免熔结痕只能改变浇口的位置使熔结痕发生在不显眼或看起来顺眼的位置。

  4也有用这种方法的:使产生熔结痕的地方发生在制品多余的薄片上,然后再把薄片切断。 5 脱模剂过多而使熔融的材料的先头部分浮起送进型腔,肯定就会发生熔结痕。

  3-1 即时:提高射出速度,提高模具温度,提高料筒的温度,提高射出压力。

  1 在注口,溜边中冷却的树脂在半固化状态进入模腔,一同模具接触马上固化,然后再进入深度模腔而形成了波流状态。

  4 在料筒中空气被压缩成高温,这个高温气体再加上在浇口的剪切热,就容易成为黒条。

  1 混合树脂中的颜料,漆料,润滑剂,紫外线吸收剂,带电防止剂等在料筒内过热,长时间的滞留时这些材料的热分解也是产生黒条的原因。特别是某些种类的添加剂耐热性不好的时候,这种倾向会越加显著。

  1 材料替换时如果没有用特别的清洗材料,就要使用普通的软质聚苯乙烯。(GPPS)

  1 根据材料的性质,象颗粒状的颜料等呈薄片状的着色料,有材料流动后呈平行状的性质,因此在浇口溜边等部分呈现出无规则的方向性,结果显示出与其它部分不同的色调。通常无论什么色料,想除去融合部分的色不均匀是很困难的,特别是在多浇口状态下。

  1 结晶性的树脂(PP,PE,PA等),由于冷却速度不同结晶度有变化,因结晶度,冷却速度小等透明性就好,由于厚度的不同透明度有变化,这时也有必要使用软颜料来掩盖这个变化

  1 因为制品表面的光洁度(与模具接触的全部面积)由模具面的光洁度所决定,如果模具的光洁度不好,因细小的凹凸面就会使制品的光洁度变差,所以在透明材料的制品中,光的透过率也就下降,透明度下降。

  2 因模具温度高,光洁度就变好,所以在模具内使用大量的温水循环使模温保持在一定值,使制品的热量立即转移,这样作既可缩短周期也可得到残留应力小的制品。

  3 为了得到光洁度高的模具,有对模具制品面进行镀硬铬的处理,但模具损伤后修理很困难。

  1 由于流动性不好的材料一同模具制品面接触,即马上固化,同模具制品面不能很好再说。还有,预干燥不充分的材料和材料中的挥发份蒸发,同模具接触凝缩后存在于制品和模具之间,就使制品变得光洁度不良。

  2 所谓气蚀,指模具内的材料从表面开始固化,对模具内的全部容积来讲材料相对不足,由于这个原因产生了真空状态的孔。一般发生在制品厚的地方和注口料处。

  3 透明制品气蚀就成问题,不透明制品的场合气蚀没有使用上的障碍,还有制品内也不宜看到。

  4 由于水分以及挥发分产生的气蚀,一般讲都扩散到制品的所有部分,气蚀的形状一般较小。

  1 即时:提高射出压力,延长射出保压时间,由于水分和挥发性分时,充分干燥材料,还有,降低加热料筒温度。

  1 由于脱模斜度不足而造成的故障非常常见,在进行制品设计时,必须在图面上标明脱模斜度,脱模斜度通常范围在1~2度之间,在这一范围内以尽量大为好,特殊的场合也允许为0.5度以上

  3 为了顺利使制品脱离模具,通才使用含有硅油的脱模剂,然而使用脱模剂时只能很薄地涂一层。如果喷涂太厚想擦去很难。还有由于脱模剂地作用,制品上的打印标记等二次加工变的很不好,一旦涂布在模具上的脱模剂附在制品上想擦去是相当地困难的。

  1 即时:下降射出压力,缩短保压时间,降低模具温度降低脱模速度,喷涂脱模剂

  41 既重又硬的材料,例如GPPS,由于脱帽斜度不足而引起制品破损的事常见。对既粘又软的材料,例如PE, 有可能使制品呈若干块状根切掉。

  1 当有必要擦洗,模具型腔表面时,应使用不含有水分,灰尘等的干净布,还有,当粘模时有必要使用金色的场合,只得使用柔软的黄铜片等金属

  2 由于脱模斜度不足而产生的划痕多见,特别是有凹起模样时容易发生,这时脱模斜度要十分足够。

  3 由于搬运时不小心而产生的痕迹也常见,制品成型后再加工时,这个工序搬往另一工序应遵循轻拿轻放的原则,最好制品同制品之间垫于薄的塑料薄膜。因制品相互间摩擦而产生的划伤常见。

  1 不用说同材料的表面软硬有关,还有用眼睛是否容易看清的问题(色,光洁,透明性)

  1 表面如果不光滑,在表面上反光就散乱,透明度就变坏,请参考光洁度不良这一节

  1 由于浇口附近的压力很大,不是产生残留应力就是产生配向问题,请参考裂纹这一节

  1 模具只要有稍微的偏差,就会使流入模具的熔融材料不均匀,刚开始对流入则施加了大的压力,使模具产生变形,偏差就越来越大。即使在模具不偏差的场合,如果是设置了流入不均匀的浇口也会产生同样的结果

  1型腔由于射出压力的作用多少会膨胀一点,如果是在模具恢原状,但是实际上模具内的压力仍保持高的状态下使制品冷却固化,模具在恢复原状时用很大的力反作用于模具,使得模具不得不开启一点。

  1、因对模具进行试模时容易发生,在模具上附加上千分表,一边监视一边慢升高射出压力,用这种方法比较好。

  5-2、产生粘滞膨胀的模具,从注射机卸下分解,用加热方法使制品软化后取下。

  1、模具的壁厚设计是模具设计的一个重要参数,进行强度计算(单纯张力简单计算),以确保模具所必要的厚度.还有,附加凹槽来利用模具的整体刚性.

  2、在加工模腔的棱角时易产生应力集中,在此地方也易产生裂纹,所以在棱角处必须加工成有园角R的形状

  1、把模腔的棱角加工成有园角R的形状,在模具分型面加工成有凹槽的形状来强化,增强模具的刚性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采纳数:1102获赞数:3743从事TPE,TPR弹性体行业8年,对行业及相关有着丰富的经验,现负责塑源 华东地区!向TA提问展开全部确认模具分形面的间隙是否过大,排气是否顺畅,然后,采用低压低速的方式,试试看!或者选择流动性稍慢一点的材料

  如果解决不了,需要从模具那块着手了,模具精度不高的话,材料再怎么改是很解决的

  3.成型压力大,速度太快,料温/模温过高,熔胶量太多,注塑机合模压力太小,机台吨位太小

本文链接:http://yuukiyahonpo.net/duoguanlianchuliji/406.html